English

都灵为保护宠物严刑峻法

2005-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罗伯 我有话说
意大利人对动物的关爱,由都灵市议会即将通过的一部法规可见一斑。这部法规规定,如果狗主人连续三天不遛狗,将被处以最高达650美元的罚款。主人们还不能给自己宠物的皮毛染色,或出于“美学动机”截去宠物身体的任何一部分,如割掉狗的尾巴等。当地媒体评价说,在都灵,“把狗变成可笑的绒毛玩具”的做法将是违法行为。
意大利本来已经拥有严格的动物保护法规,虐待或遗弃宠物者可被判入狱1年或罚款10000欧元。但都灵市即将出台的这部长达20页的法规条文之细,更令人叹为观止。例如,狗主人可以骑自行车遛狗,“但其速度不能使狗太劳累”,不过,一些动物保护组织称,尽管法律完备,但意大利每年还有15万只狗和20万只猫被主人遗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