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始终牢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2005-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人民日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始终牢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这充分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对于我们更好地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具有十分重大的意

义。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国各族人民实现自己利益、创造美好生活的共同事业。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党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实现人民的愿望、满足人民的需要、维护人民的利益。

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以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谋发展、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经济、政治和文化权益。在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使群众得到应该得到的、看得见的物质利益,而且随着经济的发展,要使群众得到的、看得见的物质利益不断有所增加,使全体人民共同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落实到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体现在解决群众生产和生活的实际问题上。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深刻道理,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凡是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都要尽心尽力去办。要满腔热情地关心困难群众,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越是困难的地方,越是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各级领导干部越要经常到那里去,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人民群众是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创造者,是改革和建设的主力军。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对于更好地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至关紧要。我们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历史主动精神。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广大干部群众投身改革和建设的积极性就能得到充分的发挥。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使一切有利于社会进步的创造愿望得到尊重、创造活动得到支持、创造才能得到发挥、创造成果得到肯定,全社会的创造活力就能不断增强。

历史经验证明,我们事业发展最深厚的力量,来自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实现。只要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我们就一定能够团结和带领亿万人民投身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共同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