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再次简化公民出入境手续

2005-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 今年1至4月,北京共批准公民出境申请15万余件,同比上升23%。面对公民申办出入境证件数量持续增长的局面,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又一次推出了简化公民出入境手续的便民新举措。

据介绍,自2005年5月8日起,北京市居民办理护照延期、护照换发、《往来港澳通行证》签注

、《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注的手续时,只需提交有效的出入境证件和填写完整的《申请表》,无需再次提交本人户口簿、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办理赴港澳一年多次或三年多次商务签注手续时,提交的申请材料由原来的8种减少到现在的4种,只需提交户口簿、身份证、《企业 机构 申办赴港澳商务签注备案表》等3种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以及填写完整的《北京市居民往来港澳地区申请表》即可,免交营业执照副本、纳税证明、任职证明、派遣函的原件或复印件等材料。

另据了解,自2003年7月28日以来,内地相继开放了广东、北京、上海、天津全省 市 ,以及福建、江苏、浙江、重庆部分地区个人赴港澳旅游,超过1200万人次的内地居民以个人身份赴港澳旅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