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加社会救助

2005-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讯 通过财政的部分投入,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对社会救助进行投入,重庆市南岸区试行的“三个千万元工程”首战告捷 已经到位的3000万元启动基金中,1/3属财政引导性投入,2/3来自多元化筹措。

“三个千万元工程”,是指通过政府财政投入引导,多形式、多渠道、宽领域筹措3000万元首期启动资

金,分别设立特别救助基金、红十字医疗基金和教育基金。在保证总资金不减少的情况下,每年至少支出600万元救助辖区内的困难群体。区委书记谭栖伟说,南岸区是重庆市发展中的新城区,困难群体人数较多,试行“三个千万元工程”,一是为了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社会资源,二是探索扶危济困新模式,并由此形成互帮互助、彼此关爱的良好社会氛围。

南岸区委、区政府这一构想,得到了积极响应。重庆一家大型民营企业老板,今年初就承诺捐款500万元,并表示不愿意公开自己的身份。据谭栖伟介绍,根据资金筹措情况,全区目前已发放12万张“绿色”医疗优惠卡,并资助了约3000名贫困家庭子女接受教育。

编后本报从3月21日起,先后开辟了“落实科学发展观・东部新跨越”、“落实科学发展观・中部崛起”、“落实科学发展观・东北振兴”、“落实科学发展观・西部大开发”四个专栏,到今天第一阶段的发稿告一段落。在40天的时间里,本报在这些专栏里先后刊发了70多篇稿件。这其中,既有消息通讯,又有背景资料链接;既有照片,又有绘图;既有思考性和理论探讨性的宏观报道,又有以小见大,现场感很强的短新闻。这些稿件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出各地落实科学发展观所带来的深刻变化,以及新经验、新思考。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还将陆续派出记者赴各地采访,撰写稿件,继续办好“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个专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