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驻捷使馆庆祝中欧建交30周年

2005-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任鹏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4月29日电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28日晚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与欧盟 欧共体 建交30周年。捷克众议院副议长菲利普、外交部副部长科拉什和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驻捷大使劳伦斯等近百名政界要员及外交使节到场。

驻捷大使唐国强指出,近年来,中欧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国际和地区问

题上积极配合。去年双边贸易达1772.8亿美元,欧盟已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也上升为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愿与欧盟不断充实和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卢森堡驻捷大使劳伦斯说,他确信中国和欧洲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亲密和互相了解,相信中欧关系将继续迎来更加辉煌的30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