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昆明三年禁毒成绩斐然

2005-05-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5月21日电 日前从昆明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禁毒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实现了三年 2005 2007 禁毒人民战争的开门红。

根据云南省和昆明市禁毒工作会议的统一部署,为有效遏制毒品犯罪势头,在全社会的广泛参与下,全市公安等禁毒职能部门,首先在宣传上大胆创新,组织戒毒学员文艺

演出队,深入基层和社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传禁毒与防治艾滋病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演出已超过50场 次 ,受教育群众达40余万人。

在七个重点整治区、县,集中整治吸、贩毒活动突出的乱点、黑点,公安部门摧毁了一批吸、贩毒团伙网络,整治工作收效明显。各县 市 区依托无毒社区积极创建摸索矫正试点工作,现已推出首批5个试点。按照一个中心所、七个重点所、五个戒毒中转站的总体建设要求,全市正在积极规划、选址,年内将建成一万个强制戒毒床位。

此外,团市委、市禁毒办、市公安局共同努力,现已招募了一支4000多人的禁毒志愿者队伍。市里7000万元的禁毒经费投入已经到位,目前全市禁毒资金总投入已超过亿元。对7条贩运毒品通道的打击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统计,全市今年以来共破获毒品案件3142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432名,缴获毒品781千克,缴获毒资1300余万元 人民币 ,逮捕1044名,劳教3379名,收戒吸毒人员9910人次,各项战果与往年同期相比均有明显扩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