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12名中小学校长因乱收费被免职

2005-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晓樱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据了解,从去年至今,海南省共组织了49个检查组对全省1252所学校进行检查,已查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乱收费问题18宗,12名中小学校校长因此被免职。

从今年4月1日开始,海南省审计部门又对全省100所公办中小学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调查重点为3个方面:收费的依据是否合法合理,有

无乱收费、乱摊派等行为;收费资金是否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是否存在私设“小金库”、挪用、私分等问题;义务教育阶段免除杂费执行情况。

海南省审计厅厅长符兴说,审计调查的目的是揭露教育收费中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成因,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促进教育收费改革。

除对中小学进行审计外,海南省还成立了由省教育、纠风、监察、发改、财政、审计、文体部门组成的厅际联席会议组,对教育乱收费进行监督检查。

厅际联席会议组采取全面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办法。每学期开学初,在各市县各地区自查基础上,组织厅际联席会议组成员对部分学校重点抽查,内容包括收费公示制度落实情况、收费项目和标准的执行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