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宜春以“双向约束”开展形势教育

2005-06-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晓军 通讯员 夏旭阳 我有话说

本报宜春6月10日电 在江西省宜春市交通局,一叠题为“‘关心国家、了解宜春、熟悉交通’知识考试”的试卷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这份由宜春市委宣传部干部谢小平命题的试卷,内容既涵盖着国家时事政治、当地发展举措,又有交通业务知识测试和联系实际的简述题。宜春市交通局局长洪英敏说 “市委宣传

部、讲师团与我们联动建立‘双向约束’机制对党员干部开展形势政策教育,效果十分好。”

针对新形势下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对在职干部形势教育缺乏计划及形式不活、枯燥乏味等现状,近年来,宜春市对在职干部的形势政策教育和理论教育进行积极探索,建立起“双向约束”教学基地。即市委宣传部、讲师团与市直单位签订形势政策教育和理论教育教学协议,在合同中明确各自职责,约束双方完成当年教学计划。讲师团负责设计并编定全年学习专题以供各教学基地选择,并负责组织、聘请一批专兼职教授、讲师承担相应专题的授课;教学基地则根据教学质量优劣情况,决定下年是否续聘形势教育授课教师。目前,宜春市已建立教学基地38家,推出教学专题45个,共授课128场。

江西特种电机公司是第一家与宜春市委讲师团签订2005年教学协议的企业。去年12月,该公司党委选定结合企业实际的10个专题供讲师团参考,今年元月份便确定了全年授课内容,并对老师的讲课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意见。宜春市邮政局党委与宜春市委讲师团签订教学协议后,双方共同商定教学内容,组织起“远学汪洋湖、王德武,近学本市邮政劳模吴能丰、吴建国、巢正根”的学习活动,将形势政策教育、理论教育和学习先进典型、培养敬业爱岗意识相结合,在该局形成了人人争先创优、个个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