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46届巴黎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

2005-06-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斌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6月13日电第46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今天在巴黎郊区的布尔歇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来自41个国家的一千九百多家航空航天企业参展,规模为历届之最。

航展分为产品展和飞行表演两部分。航展展出了各大航空航天企业的238架飞机,其中空客公司的380、350型客机及波音公司的777新型

远程客机是航展的亮点。60架不同型号的飞机在开幕式上进行了飞行表演。

法国总统希拉克亲临航展。他在2号展馆的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展台前驻足,并在留言簿上写道:“真诚的赞赏和友谊”,他还接受了该公司赠的“孙子兵法”竹简礼品。该公司的中短程新舟60和ARJ21系列客机参展,还将在航展上签署合作协议。

巴黎航展全称为“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负盛名的国际航空航天展,每两年举办一次。首届巴黎航展1908年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