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棒球队翻开新一页

2005-06-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吴迪 我有话说

上月底,一条人们不经意间很容易忽略的新闻传入国内 在日本宫琦棒球场,中国棒球队战罢9局,以4 3的成绩力挫亚洲棒球劲旅韩国队,夺得了第二十三届亚洲棒球锦标赛季军。这是中国队在亚洲级大赛上首次跻身三甲!

这一成绩也标志着中国棒球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

中国队归国后,立即投入了国内正在展开

的职业棒球联赛中,几经周折,记者才与中国棒球队易胜取得联系。

据易胜介绍,2002年中国棒球联赛一经推出,即得到国内外棒球人的关注和支持。随着联赛逐步走向成熟,现场和电视观众与年俱增,促进了参赛队伍的国际化、专业化,同时联赛的整体竞技水平也大大提高。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经过细致的研讨和周密的安排,于2003年正式签约,启动了多项合作发展中国棒球方案,其中包括每年一次的国家棒球队访美强化训练的计划。

易教练认为,随着近年来中国棒球整体实力的提升,本次出征的这支国家队的确让人们看到了突破的希望。中国棒球联赛(CBL)创办4个赛季以来,参赛各队的竞技水平不断提高,队中的年轻队员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2003年的亚锦赛暨奥运选拔赛上,中国队虽然大比分负于以最强阵容出战的日本队,但中国队从日本队身上得到了1分,这也是日本队那届亚锦赛上丢掉的惟一1分。两年来CBL联赛的进步有目共睹,国家队球员的水平自然也水涨船高。

易教练还说,可以说这一届中国棒球队是一支活力四射的新军,这次亚洲锦标赛则是一次希望之旅、突破之旅。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棒球将直接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这是中国棒球壮大自己的一次大好机会,而在此之前我们在亚洲实现突破,无疑将更有利于我们迎接更大的挑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