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对一”诊室好

2005-06-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浙江省温岭市 杜志才 我有话说

据报道,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全面推出“一对一”诊室。在每层门诊楼面都设立挂号窗口、预检台和候诊区,病人挂号并经过预检后,就在候诊区等候。每个诊室的医生看完一个病人后,就按键通知服务台,再由服务台工作人员按照病人挂号顺序,通过电子叫号系统通知下一位病人就诊。此举给就诊病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方便

,值得推广。

一直以来,人们去医院看病时,门诊室里常常挤满了病人和家属,说是“一人看病,众人围观”一点都不为过。那些得了难以启齿病的就诊者,面对那么多人,真是好尴尬。迫于病情硬着头皮说的,往往也是遮遮掩掩,不能充分地向医生诉说,很不利于医生对病情的确诊。

其实,很多患者看病时希望医院能尊重、保护他们的隐私权,这种要求已成为广大患者的心声。宁波这家医院对患者的这种呼声做出了积极的回应,推出了“一对一”诊室。在这样的诊室里,首先是保护了患者的隐私,由于身边没有其他病人,就诊者可以毫无顾忌地向医生敞开心扉诉说病情,回答医生询问。与此同时,医生在“一对一”看病时不会受到干扰,更有利于集中精力,作出准确的诊断。“一对一”诊室这一人性化服务,体现了对就诊者的一种尊重和一份关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