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思科助西部腾飞

2005-06-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瑟 我有话说

全球领先的互联网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思科系统公司日前在新疆乌鲁木齐设立办事处,凸显了思科中国公司在产品、行业、地域三个层面更深、更广的延伸和扩张,及其在战略层面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新疆是我国最西部的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又是世界上离海洋最远的城市之一,面对这样一个环境,思科中国公司总

裁杜家滨认为,正是这种地域上远离发达地区的劣势,才使得思科公司进入新疆市场显得更有意义。自2002年思科公司宣布在中国西部捐建30所思科网络学院后,新疆已有三所思科网络学院每年为当地培养大量的人才。今年他们将扩大办学规模,力争在新疆再办两所网络学院。他们还参与了新疆移动、新疆农行等重大网络工程的建设。杜家滨认为,只有发展网络技术,才能使这些地区更快地加入到世界经济社会的发展中。

新疆信息化领导小组副主任苏国平认为,信息化建设是新疆发展的重心所在,建成全疆功能完善的网络,是今后一段时期新疆建设的主要目标。思科公司在乌鲁木齐设立的办事处是继IBM、惠普等国际知名IT企业在新疆设立办事处后的第四家,相信会对新疆的信息化建设带来先进的技术理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