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科院:让就业力提高职场竞争力

2005-06-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赵艳玲 我有话说

在北京科技职业学院近日为5000多名毕业生举办的招聘会会场上悬挂的“就业力就是核心竞争力”的横幅引起了很多招聘单位的注意。

随着高等教育日益大众化,大学生就业成为了社会最关注的问题之一,仅仅凭借大学期间考的几个“证”已经不足以让招聘单位舍下重金。而目前北京每年进民办大学的4万左右学生中,

北科就占约1万人,从就业市场上看,今后每4个人就有1个北科院的学生。为使学生有更强的就业竞争力,北科院提出了就业的理念,其核心是激发学生对自身职业素养的关注,为此他们在证书系列中着重强化诚信证书、团队合作证书,再加上毕业证、英语等级证、计算机等级证、普通话证、驾驶证、职业技能资格证、创新能力证形成9证保障体系。同时,学校还采取专业设置市场化,与企业联合对学生实行订单式培养等方法来提高就业质量。目前,该校学生毕业时平均都会有3次就业选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