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注重提升毕业学员第一任职能力

2005-06-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黄春旺、陈静 我有话说

本报讯千里练打赢彰显降魔神兵风采,草原战风沙尽抒防化学子豪情。这是防化指挥工程学院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为提高2005届毕业学员实践先进性要求能力的真实写照。近日,皮肤更黑、身体更壮、觉悟更高、作风更硬、素质更强的毕业学员已告捷凯旋。

早在先进性教育展开之初,这个学院

的党委就针对毕业学员近90%是党员的实际,明确指出,艰巨任务、艰苦环境是培养战斗精神的“磨刀石”,是锤炼战斗精神的“熔炉”。要使毕业学员在部队基层建设中更好地实践先进性要求,就必须瞄准部队需求练精兵,努力提升他们的第一任职能力。

为此,该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军委和总部关于做好反“台独”军事斗争准备的指示精神,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筹集经费300多万元,组织应届毕业学员远赴内蒙古朱日和某军区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在生疏地形和复杂气候条件下,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多课目、超强度、高难度综合训练,在大漠戈壁、实毒作业、兵种联合演习等近似“实战”的环境中,苦练走、打、吃、住、藏,使学员升华思想,强健体魄,锤炼作风,提高技战水平,培植战斗精神,增强组训能力、管理能力、政治工作能力、团结协作能力、领导决策能力和打赢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