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拟用CT扫描百具法老木乃伊

2005-06-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6月14日电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日前宣布,决定对境内出土的100多具古埃及法老木乃伊进行CT扫描。

按规划,埃及将使用德国提供的先进设备对目前陈列在埃及国家博物馆的27具法老木乃伊及其他博物馆的数十具法老木乃伊进行CT扫描。工程将由埃及专家实施,预算500万美元,历时5年。

今年1月,埃及专家在德、美专家协助下,对著名的图坦卡门木乃伊作CT扫描。根据1700多张高解析度照片,否定了英年早逝的图坦卡门遇害身亡的说法,解开了长期争论不休的“神秘死因”之谜,并复原了其头像,展现了这位3300年前少年法老的逼真容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