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人工受孕法”公投失败

2005-06-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6月14日电 意大利关于放宽人工受孕法律限制的全民公投昨天下午结束。由于其投票率只有25.9%,未达50%以上的法定标准,投票结果未被认可而无效。被视为欧洲最严厉的意现行“人工受孕法”将继续有效。

这次公决是一次“打乱了左右阵线”的投票。总统钱皮、中左政党领袖普罗迪、右

翼民族联盟领袖、副总理菲尼等政要参加了投票,而议会参众两院议长、总理贝卢斯科尼及许多中间和右翼政党领袖拒绝参加投票。

舆论认为,天主教会的影响是这次公投失败的主要原因。公投前,在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支持下,意大利教会呼吁人们抵制公投,因而遭到公投支持者的强烈谴责。也有舆论认为,多数公民不参加投票是借以表达对滥用生命科技的不满。一些科技界人士和妇女团体则对这次公投失败表示极大失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