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原住民赴靖国神社抗议遭日警方阻拦

2005-06-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6月14日电 今天上午,60多名台湾原住民代表在前往靖国神社的抗议途中,遭到日本警方阻拦。

14日一早,大批日本右翼分子聚集在靖国神社。日本警方以不能确保代表团安全为由,不允许他们前往靖国神社。

在日本殖民统治台湾时期,不少台湾原住民被征编为“高砂义勇队”参

加战争,其中的战死者被日方供奉在靖国神社。台湾原住民代表认为,他们是被迫参战的,是日本军国主义的受害者,不能和当时的加害者战犯一起供奉在靖国神社。他们表示,原想到靖国神社把祖先的亡灵带回台湾,却遭到日方阻挠,对此他们感到非常失望和气愤。代表团还在现场用图片和实物展示了当年日本军国主义迫害台湾原住民的史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