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游说菲律宾支持其“争常”

2005-06-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6月14日电 日本前外相川口顺子一行昨天访问菲律宾,游说菲政府支持日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日驻菲使馆官员透露,川口分别拜会了阿罗约总统和罗慕洛外长,向菲方介绍了日本为首的“四国集团”提出的安理会扩大等改革方案,希望得到菲方的支持。

日本是菲最大

的官方发展援助贷款提供国。据日驻菲使馆统计,1969年以来日对菲官方援助已近100亿美元。日本还是菲最大的投资商和主要贸易伙伴,在日本的菲劳工超过10万人。日本政府多次表示,希望菲考虑到日对菲经济发展的贡献,支持日本“争常”,而菲政府也有意支持日本“入常”。本月7至11日,日本外相町村信孝还相继访问了文莱、越南、柬埔寨,争取它们对“四国提案”的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