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西师大举行哲学史学会年会

2005-06-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小东 我有话说

中国哲学史学会6月初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2005年年会暨“中国哲学的现代化与世界化”学术研讨会。来自北京、上海等16个省市3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00多位中国哲学界专家参加了研讨。

本次大会共收到论文50余篇,内容涉及中国哲学和中国文化的现代化、中国哲学的命运和现代意义、中国哲学与中国文化的创新等当

前中国哲学界关注的重要问题。中国哲学史学会会长方克立说,22年前,中国哲学史学会在陕西师大召开“中国哲学的范畴”研讨会,由此开始了拨乱反正以来新时期中国哲学史研究走向复兴、走向世界的历程,22年后,中国哲学界一大批专家学者再次汇聚陕西师大,探讨中国哲学的现代化和世界化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