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救灾”值得提倡

2005-06-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蒋人森 我有话说

每当农村出现灾情灾害后,在抗灾救灾的时候,一些地方往往只强调物质救灾,例如向灾区运送了多少吨粮食,运了多少车抗灾物资等。广西灌阳县针对五月中旬以来阴雨天气较多,容易造成农作物落果、死苗和僵苗的现象,启动“科技救灾”机制,通过技术培训、现场指导、分发资料等形式,不仅使被培训的农民基本上掌握了灾

害的特点、原因及管护技术,并在灾区兴起了学科技、用科技的热潮,极大促进了抗灾救灾工作。

灌阳县的“科技救灾”值得提倡,因为农民只有掌握了用科技手段应对灾害的办法,才能在灾害发生后自救自强。当前正值洪涝、虫病等灾害多发的季节,希望各地能重视“科技救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