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总统选举第一轮结果揭晓

2005-06-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6月19日电伊朗内政部18日晚公布了总统选举结果,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和德黑兰市长艾哈迈迪・内贾德分获21%和19%的选票,得票数居7名竞选人前两位,两人将进入6月24日举行的第二轮选举。

现年71岁的拉夫桑贾尼曾任伊朗内政部长、议长,武装部队代总司令,1989年至1997年两度任

总统,选举前任“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地位仅次于宗教领袖哈梅内伊。他主张发展经济,对外务实。内贾德现年49岁,曾在伊斯兰革命卫队和内政部任职,2003年任德黑兰市长。他来自下层社会,为人直率、简朴,作风低调。约3200万选民参加了17日的总统选举,占登记选民的6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