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难民日:勇气

2005-06-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今年6月20日是第五个世界难民日。联合国难民署将今年世界难民日的主题定为“勇气”。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的最新统计,近十多年来,世界范围内爆发了80多次战争或冲突,造成大规模难民潮。20世纪90年代中期,世界难民人数一度高达2700多万。近年来,在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数百万难民得以重返故里或重建家园,世界

难民人数持续减少。2003年全球难民人数下降到近十多年来的最低点,约为1710万。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难民要在陌生的环境中面对前途未卜的人生,因此每个难民虽然遭遇不同,但都拥有不同寻常的勇气―――生存以及重建家园的勇气。这种勇气使他们在颠沛流离的日子里,从不放弃获得新生的希望。因此,联合国难民署将今年世界难民日的主题定为“勇气”,意在让人们看到全球数千万难民身上震撼人心的勇气,从中受到启迪。

(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