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货运飞船与空间站成功对接

2005-06-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岳连国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莫斯科6月19日电 俄罗斯“进步M―53”货运飞船莫斯科时间19日凌晨4时41分 北京时间上午8时41分 与国际空间站的“星辰”号服务舱成功对接,为空间站送去了约2.5吨重的补给物资。

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的飞行控制专家索洛维约夫说,对接原定在自动状态下进行,但在对接过程快要结束

时,地面飞行控制中心与位于俄晓尔科沃市的地面卫星通信站突然失去联系,对接任务最终由空间站宇航员克里卡廖夫完成。

飞船为空间站送去了燃料、设备、食品、水、氧气等补给物资。飞船装载的物资还包括修复空间站氧气再生系统所需的零部件、宇航员亲属寄来的包裹以及俄科学院医学生物问题研究所专家为宇航员精心挑选的音像制品。此外,飞船还搭载了约60只活蜗牛,这些特殊的“太空游客”将在空间站生活4个月,并接受一系列科学实验。

“进步M―53”飞船本月17日从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成功发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