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赖斯会晤巴以领导人落实撤离计划

2005-06-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6月19日电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今天表示,她与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和以色列总理沙龙的会谈使她确信,巴以双方都承诺将保证撤离计划平稳顺利进行。

赖斯18日晚在拉马拉和阿巴斯会谈后强调,巴以必须完成各自承担的义务,才能保证以色列平稳有序地实施撤离计划,巴以合作起

着“绝对、关键性的作用”。阿巴斯表示,巴方将为以方8月中旬的撤离计划提供尽可能的协调。他指出,如果以方拒绝把加沙通道及加沙机场控制权移交给巴方,撤离计划就不可能成功。他还要求以方冻结定居点,以免激起巴对抗情绪,威胁巴内部停火协议。

赖斯19日在耶路撒冷与沙龙举行会谈。她表示,撤离计划将是“历史性步骤”,能导致最终解决两个民族、两个国家方案的目标。沙龙表示,要让中东和平“路线图”起死回生,还将取决于巴方停止恐怖、暴力和挑衅行动,解散恐怖组织并解除他们的武装,实施政治改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