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创建学习型机关高峰论坛会”在京举行

2005-06-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两次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命名为“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的邯郸市地税局近日在北京举行“创建学习型机关高峰论坛会”。原全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纪明波、国际学习型组织专家普里姆・库玛、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王伟、国家公务员高级培训中心主任贾忠杰等与来自中央国家机关有

关部门负责人王成、高加青、金树生、邢国辉、李德进、柳惠兰、左晓龙、房晓利等和专家学者吴兆颐、管益忻、郭晓君等数十人参加论坛会。会议提出,创建学习型社会对于提高执政水平,树立和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提升人们的整体素质,促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与会同志说,创建学习型社会是一个全新的事业,没有固定的模式,要把创建活动引向深入,必须更新观念。要树立学习是生存和发展需要的理念,学习是执政、决策必备的理念,学习是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理念。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已有的学习载体,并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创新学习形式,延伸学习载体;拓展学习内容,不仅要学习与工作有关的知识,还要学习关于信息化、高科技和经济全球化等各方面的知识,学习发展市场经济和现代化、构建和谐社会的各种知识;在借鉴国内外先进理念的基础上,要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地域特点,充分调动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把创建学习型社会活动引向深入。

会上,邯郸市地税局局长左晓龙论述了创建学习型机关与提高执行能力的关系,提出创建学习型组织与提高执行能力相结合有利于克服学习和业务“两张皮”现象。与会同志对河北经贸大学郭晓君教授课题组和邯郸市地税局共同制作的《创建学习型组织规划》和《创建学习型评估指标体系》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规划和评估指标体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推广价值。

据了解,邯郸市地税局积极发挥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的作用。在邯郸市构建和谐城市中,他们在获得河北省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留学归国的局长左晓龙任组长,其他局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学习型组织领导小组的带动下,深入研究前沿管理理论,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学习管理经验,提出了创建学习型机关和培养知识型人才的目标,并在实践中取得较好的成效。(瑞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