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交通部共建长安大学

2005-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沛川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7日电昨天,教育部部长周济和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分别代表教育部和交通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了两部共建长安大学协议。

根据协议,教育部支持长安大学保持和发挥学科特色,积极与行业企业开展广泛合作,联合建立教学、科研基地和实验中心,促

进产学研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术水平,努力把公路交通主干学科打造成全国名牌,成为国家公路交通行业高层次人才培养与职业资格教育培训、科研与科技创新以及为地方经济服务的基地。教育部除正常投入外,还将给予相应的投资和政策支持。交通部把长安大学作为公路交通行业人才培养、科研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依靠力量,指导和支持学校围绕公路交通领域建设主干专业、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支持长安大学承担公路交通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推广与转化工作;注重发挥长安大学专家学者在公路交通事业发展中的咨询、参谋作用;继续指导和支持长安大学公路交通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和优秀骨干教师的培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