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一体化

2005-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郭扶庚 我有话说
近日,记者获悉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立足于提高学员英语应用能力,首家实施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一体化的重大举措,推出了高等英语证书与英语专本科学历学位相结合的教育项目。这种证书教育形式不但可以对学历学位学员的阶段性学习成果提供证明,也可以作为学员求职或向工作单位证明技能增长,获得社会的认可。同时也
为英语培训的学员提供了课程组合选择。

由于就读网络学院的大多为在职人员,其学习目的不仅仅在于提高自己的学历,更重要的是着眼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提高专业技能或掌握热点行业应用知识,以提升自身职业竞争力,力求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争得上游之位。因此他们特别看重专业和课程内容的实用性以及与职业发展需求结合的紧密程度。所以北外网院不仅在学历教育方面为培养应用型人才作了很大努力,而且在非学历教育方面也立志为学员提供更实用、更专业的英语课程体系,以便能更贴近学员的职业发展需求。

北外网院证书教育模式将包括高等英语预科证书、高等英语水平证书 细分为通用英语、单项技能两类 、高等英语职业证书 包括英语教育、商务英语、英语翻译等 、高等英语学科证书等几大系列。学历学位学生如果取得了某类证书所对应的系列课程的学分,经过申请便可获得该证书。而对于英语培训的学员而言,则可以根据自身的语言基础和实际需求,选择学习某类证书对应的课程组合,考核合格获得该证书。此外,如果培训学员希望成为学历学位教育学员,在符合学历学位教育的入学要求的前提下,其在培训阶段已经获得的证书对应课程的学分将得到认可,直接免修。

据了解,北外网院在北京地区招收商务英语、英语翻译、师范英语教育三个专业方向,招收层次为高起专、高起本、专升本三个层次。考试于7月23日举行,将采取北外网院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方式。在线报名可登陆www.beiwaionline.com,也可到北京外国语大学学习中心报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