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开设立学生宿舍特护专区

2005-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练玉春 我有话说

近日,南开大学投资约15000元,将学生第20舍东侧的6间普通宿舍改建成学生宿舍特护专区,为伤病学生提供便捷的免费护理服务。

学生宿舍特护专区配备手摇床、轮椅、坐便椅、电视等设施,并特设一张陪护床。只要学校定点医院出具病情及非传染性疾病证明,由学生所在院系提出书面申请,经生活指导中心批准即可入住,进

住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学生生病期间,可在特护专区享受到全方位的免费护理服务。前不久,学校信息技术科学学院一学生腿部骨折不能行动,住院期间,既不方便陪护,费用又高。学校宿舍特护专区投入使用后,该生便申请入住,同学轮流为其陪护,并用轮椅推着他到校园接触阳光,生活十分方便,同时又节省了住院费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