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九江市庐山区消防构筑森林防火体系

2005-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先意 张雷 我有话说

本报讯江西九江市庐山区担负着世界文化景观庐山整个山体23万亩森林的防火任务。为确保庐山森林消防安全,庐山区在当地消防部队的帮助下,组建了由300人组成的专 兼 职消防大队,按部队建制环庐山设立8个消防区、36个消防哨卡,做到“组织网络健全,通讯联络畅通,人员快速集结,装备保障有力

”,为庐山森林防火设置了一道安全屏障,确保庐山安全。该区连续三年获得江西省森林消防先进县区。

庐山区在全国率先实行了消防巡山员防火新举措。对庐山脚下32个行政村、林场各派驻5名专职消防巡山员,眼下,进入防火重点期,消防官兵全员上岗担当起森林防火检查员、监督员、扑火员的多重角色。在进入庐山林区的各主要路口,工作人员向过往行人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并进行严格检查,杜绝一切火种进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