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与捷克总理会谈

2005-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东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刘东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捷克总理帕劳贝克举行会谈,就中捷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愿

进一步努力,不断推进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温家宝对中捷关系给予了积极评价。他指出,近年来中捷关系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去年克劳斯总统对中国的访问和此次帕劳贝克总理的来访,充分表明了捷方对发展中捷关系的重视,加深了两国政治互信。中捷经贸合作稳步发展,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不断扩大。这些合作与交流不仅促进了彼此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也进一步巩固了两国关系的基础。

温家宝说,中方对中捷关系的发展前景是有信心的,相信只要双方着眼长远,共同努力,中捷关系就一定能够得到更大更快的发展。他希望中捷两国继续保持目前的高层交往势头;鼓励双方企业进行直接接触,扩大在贸易、投资和环保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加强双方在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增进中捷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

温家宝在会谈中对捷克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的立场表示赞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