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国礼特展庆祝中泰建交30周年

2005-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 今天,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董保华和泰王国驻华公使萨甘・素提巴蒂共同在炎黄艺术馆为“泰国国礼艺术特展”剪彩。所谓国礼,是指新中国对外交往中党和国家领导人、政府及社会团体受赠的外交礼品。

展厅里,一只银鎏金刻印章图案长方形盒子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这是1975年

6月泰国总理克立・巴莫率政府代表团访华时,送给毛泽东主席的。

作为我国惟一收藏、保护、研究和展示外交礼品的专题博物馆,国际友谊博物馆收藏了来自173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的2万件珍贵礼品。为庆祝中泰建交30周年,该馆从泰国国礼中遴选出120件组成特展。这些国礼,不仅是中泰友好交往的实物见证,也是泰国工艺美术成就的缩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