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推行“全员聘用制”

2005-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邢兆远 通讯员韩孟彬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改革用人与分配制度,实行教职工全员聘用制。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是一所国办全日制普通服装高等院校,特色鲜明,崛起一批优势学科,形成发展强势。为适应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的需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竞争能力和发展活力,学院研究制定政策措施,按照政治合格、素质优

良、业务过硬的原则对全院教职工进行聘用,聘期为三年。同时实行从院领导到一般教职工不同层次的风险金制。对落聘人员将组织三个月的培训学习,经学院考核合格后再行聘用。培训学习期间只发放档案工资,不享受岗位津贴。

院长孙京家介绍,学院用人制度改革的总体思路是 院领导实行目标责任制、中层干部实行竞争上岗制、教职工实行全员聘用制和末位淘汰制。在推行全员聘用制的同时,制定“高职低聘、低职高聘”等一系列灵活高效的具体配套措施,形成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待遇能升能降,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用人机制。进一步完善一人多能、一人多岗,能者多劳、多劳多得,效率优先、兼顾公平,向教学一线倾斜,向优秀人才和关键岗位倾斜的分配激励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