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宽容与构建和谐社会”研讨会举行

2005-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高建进 通讯员张罗应 我有话说

本报泉州6月28日电 宽容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思想基础。日前,由华侨大学发起,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华侨大学联合主办的“宽容与构建和谐社会”学术研讨会,在华侨大学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隆重召开,50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及代表出席研讨会,并提交论文近40篇

华侨大学校长吴承业在致辞中着重阐述了自己作为一名经济学者对于宽容的理解和认识。他指出,宽容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要条件。社科院哲学所李景源所长在发言中称,宽容是一种人文精神,一种科学精神,一种世界观和一种方法论。

围绕“宽容与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与会代表从哲学、历史学、文学、艺术学、社会学、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心理学、数学等角度多层次地探讨了宽容的内涵和现代价值,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就宽容思想研究丛书编撰出版事宜进行研讨。华中师范大学科社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俞思念教授等16位代表还分别作了“宽容与构建和谐社会的认识基础”、“中国化的宽容与和谐 从传统到当代的政治文化整合”、“略谈老子和道教的宽容思想”、“社会和谐与社会宽容”等主题发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