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完全中国知识产权轿车“自由舰”上市

2005-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庆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 一款具有完全中国知识产权的轿车“吉利・自由舰”,今天开始在国内全面上市。这款经济型轿车,不仅发动机、电子智能转向系统等轿车核心技术具有中国知识产权,而且品牌也完全是中国的。“汽车核心制造技术、品牌的自主性,已经使吉利集团获得了参加今年德国法兰克富国际车展的入

场券”,浙江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告诉记者,吉利集团是中国惟一够资格参展的汽车制造商。

“吉利・自由舰”是一款三厢车,虽然排量达1.587升,但城市百公里耗油量只有6.2升,再加上尾气排放已达到欧Ⅲ标准,并且配备了多见于高级轿车的EPS电子智能助力转向系统等多达28项的安全护卫系统,而售价仅6.98万元,因此,必将冲击以三厢飞度、新赛欧为代表的国内高端经济型轿车市场。
据悉,“自由舰”已被吉利集团视为其“经济型标杆车型”,“安全”是其最大卖点,包括前排双安全气囊、8寸真空助力器、ABS+EBD制动系统、全封闭笼形承载式车身、电子智能钥匙、一体式侧围、双重高强度四门侧防撞钢梁、三段式车门限位器、儿童安全锁、智能中央控制门锁等。吉利集团副总裁刘金良透露,“自由舰”的研发历时3年、耗资3亿元、技术人员达1000余名,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8000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