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民企受到毕业生冷遇

2005-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高平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6月28日电   近日,在内蒙古针对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举办的“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出现了冷清场面,许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对民营企业提供的待遇、工资表示不满。他们大多数来现场“走马观花”,很少有人签订意向书。

去年从内蒙古财经学院计算机专科毕业的小王至今也没有找到

一份很稳定的工作。在招聘会现场转了一圈的她颇显无奈 “可能是供大于求的原因吧,我一直找不到满意的单位。这些民营企业待遇低得没法让人接受。”在招聘会场,大多数民营企业在工资和待遇上设定在300元和600元之间。几个在校大学生在给同伴打电话 “不要来了,没几个好岗。”问及他们心中的好岗是什么时,他们告诉记者 “工资高,待遇好,还得有一定的社会保障。”当谈到对民营企业的看法,大学生普遍反映只要待遇好,“民营”、“国有”都无所谓。记者从现场受理社保的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到目前为止,现场招聘的企业还没有一家来咨询过员工入保的事。

内蒙古劳动力市场的管理人员说,民营企业受到大中专毕业生冷遇这种现象我们经常见到,是个普遍问题。好多民营企业抱着“你爱来不来”的态度来招聘大中专毕业生,工资低,保障也没有,很难吸引到专业人才,从长远看,这是短视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