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峡库区遭受五十三种外来有害生物入侵

2005-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今天从国务院三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三峡库区正遭受53种外来有害生物入侵。外来有害生物在威胁库区本土生物发展的同时,对库区的生物种群结构、水土流失控制、土壤营养循环、生物多样性造成严重影响。

我国是遭受外来生物入侵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呈现出传入数量增

多、传入频率加快、蔓延范围扩大、发生危害加剧、经济损失加重的趋势。据统计,目前入侵我国的外来物种有400多种,在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公布的全球100种最具威胁的外来生物中,我国已有50余种。近10年来,新入侵的外来生物至少有20余种,平均每年新增约2种,每年给我国的农业、林业造成的经济损失达500亿元人民币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