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物业股权分配业主”试点启动

2005-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亮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   今天下午,北京首例“物业股权分配业主”试点在北京市东城区Naga上院项目中启动,这一物业领域的创新之举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物业公司股权配送给业主”、“房屋售后服务”和“业主公约”。

项目负责人李建国介绍,该项试点前期已由开发商以信托的方式出资200

万元牵头成立了物业管理公司,在项目出售的同时将物业管理公司以股权的形式配送给小区业主,使业主成为物业公司的最终股权持有人和受益人,受益人再委托董事会选聘物业公司总经理。所有业主购房之前签署的《业主公约》由大多数业主参与修订,它将授权业主通过董事会及召开受益人大会,通过表决来决定物业公司的一切事项,从而最终实现业主对小区物业管理的自治、自管,有效避免开发商、物业公司和业主三方之间的纠纷和矛盾。

该试点中的“房产售后服务”同样令人眼前一亮。试点中,所有开发商配备的物品以及装修,确属质量问题的,开发商承诺免费保修三年,所有开发商配备的电器、洁具、厨具以及家具和装修,在出现问题时,保证业主在24小时内得到回复以及处理意见,每个业主单位设立独立的维修保养档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