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点城市电网老化线路多

2005-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   一项调查发现,目前北京电网运行时间超过25年的输电线路长度为1648公里,占输电线路总长的27%;在东北,还有一些日伪时期的老旧电力设备在超期服务。在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中,作为城市重要生命线的电网建设却远远落后于城市发展的脚步。为了确保城市的安全可靠用电,加快城市电网
建设改造已刻不容缓。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今天指出,长期投入不足造成我国电网发展滞后,结构薄弱,部分设备老化,加上恶劣天气和外力破坏等因素,对电网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在全系统紧急部署,以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为重点,通过摸底全面掌握情况,逐个变电站、逐条输电线路、逐台设备进行梳理,认真分析各个电压等级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类设备的缺陷和安全隐患。各地将根据摸底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电网改造方案,全国重点城市将进行大规模电网改造。

刘振亚说,对影响当前电网安全、影响迎峰度夏的薄弱环节,要不等不靠,采取切实措施予以解决。要认真制定建设改造方案,逐项落实工程条件,尽快解决城市电网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城市电网的安全状况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得到明显改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