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海关组织年会通过《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

2005-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6月28日电(记者李力)近日,世界海关组织理事会年会在布鲁塞尔总部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137个成员海关领导与会,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刘文杰出席会议,并向大会递交了实施《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意向书。世

界海关组织秘书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国际贸易供应链不断受到国际恐怖主义、有组织犯罪和欺诈腐败等的威胁,新的标准框架体现了国际社会增强国际贸易安全的共同努力。此外,该框架也为国际商业界获得更多的贸易便利提供了条件。

《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主要包括提前舱单信息、应用风险管理、采取非侵入性检查设备和为守法企业提供便利等4个核心内容,加强海关间合作及海关与企业间伙伴关系是该框架的2大支柱。目前已有近百个世界海关组织成员签署了实施该标准框架的意向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