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佩克仍在就原油增产进行磋商

2005-06-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27日说,他仍在与欧佩克成员国就是否增加50万桶日生产配额进行磋商,以平抑居高不下的油价。

法赫德当天在出席科威特议会会议后对媒体说,他预计欧佩克成员国能在本周内就此问题达成解决办法。法赫德25日对媒体表示,他已开始与欧佩克成员国的部长们

进行磋商,对原油市场形势和油价作进一步的分析。他说,“我相信我们还应该再等等,我们在做出是否要再次提高日产限额的决定前,应看清油价的走向”。他强调,如果需要的话,欧佩克所有成员国都已做好增产的准备,欧佩克完全有能力继续保障对国际原油市场的供应。(据新华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