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进出深圳中英街只需十分钟

2005-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易运文 通讯员鲍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7月3日电 从江苏来深圳旅游的金女士一行三人,刚到沙头角就赶上了广东边防办证中心刚刚投入使用,他们在办证大厅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办好了中英街的特别通行证,顺利地进入中英街购物。金女士高兴地说 “来深圳就想看一看中英街,以前听说办证很麻烦,没想到我们十分钟就办好了。”

为便民利民而新建立的沙头角边防办证中心,第一天就迎来大批到中英街旅游的游客。在新的办证大厅记者看到,宽敞明亮的厅内采用电子牌排队叫号、电脑查验等新的管理方式,许多游客正在有条不紊地办理证件。广东边防总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目前深圳市公安部门办理中英街特别通行证的业务已全部交给边防部门在该中心办理,进入中英街的游客随时都可以在厅内办理证件,只要有合法的身份证,在办证大厅都可以办理进入中英街的特别通行证,一般情况下办理时间在10分钟左右。通行证实行每人一证,每证10元。”

针对关口大肆贩卖证件等现象,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和武警六支队曾多次组织精干力量进行打击,但效果不明显。而造成办假证、黑证屡禁不绝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多头办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