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扶贫工程引起关注

2005-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宋晓梦 我有话说

日前在清华举行的“信息时代知识传播与扶贫国际研讨会”上,清华大学的扶贫经验做为主要案例之一,受到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的高度重视。

长期以来,中国的扶贫工程一直是国家行为。从2002年开始,清华大学配合国家的西部开发战略,自酬资金,策划和实施了教育扶贫工程。该工程以西部贫困地区为主,3年内在100个

国家级贫困县建立清华大学教育扶贫远程教学站,5年内通过卫星、网络等现代信息技术无偿向贫困地区输送适合当地干部、中小学教师、学生和农民学习的优秀课件和各种培训项目。到今年8月,100个教学站的建站工作将如期完成。迄今,在清华大学教育扶贫远程教学站参加各种学习和培训项目的人数已达43000人次以上。

各国学者认为,他们的做法为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以民间方式扶贫,进行了有益的探索。该研讨会得到联合国亚太经济与社会合作理事会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