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炮兵学院加速培养急需人才

2005-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余世国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余世国)炮兵学院党委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性要求谋划本职工作,制定出台《加速培养部队急需人才的意见》,规划武器系统运用工程、军队初级指挥等一批与当前军事斗争准备密切相关的学科专业领域的重点建设方案,明确提出把某型无人机、某型火箭炮、

炮兵指挥自动化、自行火炮和信息化弹药等“五类人才”作为重点培训对象,将战斗精神、信息素养、一体化作战指挥能力、新装备操控能力等“四种素质”培养贯穿教学始终。

针对某型火箭炮和某型无人机等新型武器系统刚装备部队的实际,炮兵学院研究制定一系列超常规措施,全力培养学员熟练掌握新技术、运用新装备的素质和能力,在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向部队输送军事斗争准备急需人才。在教学实践环节,该院还组织学员深入到承担新装备研究、试验、维修任务的研究所、军工企业进行专业实习,让他们到已配发新装备的炮兵某师,作为战斗员全程参与现地教学和实弹演习,在“实战”环境下培养学员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真正实现“人才等装备”、“人才要装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