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军区某油料仓库不养鸵鸟了

2005-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张应翔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张应翔)新疆军区某油料仓库近年用科学的发展观指导仓库建设,前不久送走最后一只鸵鸟,原地建起丰富官兵餐桌的综合养殖场。

这个仓库过去曾利用上百亩闲置荒地养殖鸵鸟,得到上级肯定,一度成为仓库建设的“亮点”。由于仓库缺乏鸵鸟专业

养殖人员和技术,这里的鸵鸟养殖年年入不敷出,实际成了阻碍仓库发展的沉重包袱。今年年初,仓库党委用科学的发展观认真审视和检查仓库建设,认为这个所谓“亮点”应尽快抹去。于是,他们陆续将鸵鸟出售,同时加紧将鸵鸟养殖基地改造成猪、羊和家禽的综合养殖场。不到半年时间,这个仓库的肉食自给率就达到80%。该仓库举一反三,将每年都赔本倒贴的近百亩仓库菜地种上杨树、柳树和馒头榆。这样,不仅有利于防风治沙,确保油库安全,还美化环境,使营区的绿化面积达到6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