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第十五届大会十月在西安召开

2005-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5日电 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主席张柏宣布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 ICOMOS 第15届大会暨国际科学研讨会,将于10月17日至21日在中国陕西省西安市举行。

张柏介绍,该组织每三年召开一次全体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并制订未来

三年的工作纲领和计划。今年是I COMOS首次在中国召开大会,届时将有国内外近千人参加。大会主要内容有ICOMOC换届选举,并举行其成立40周年的庆祝活动。本届科学研讨会的主题是 “背景环境中的古迹遗址――城镇风貌和自然景观变化下的文化遗产保护”,重点讨论如何加强对文化遗产科学有效的保护。大会还将发表《西安宣言》。

据了解,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成立于1965年,是古迹遗址保护和修复领域惟一的国际非政府组织,由世界各国文化遗产保护专业人士组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