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宜昌数万群众饮水难

2005-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夏静 我有话说

本报宜昌7月5日电 记者从宜昌市农业局获悉,宜昌近期持续晴热高温,形成罕见的“梅雨无雨”。今年上半年,宜昌地区有8处的降水总量在历史上排位倒数第一或第二。24座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为1992年以来同期倒数第二位,135座小型水库已处于死水位以下,甚至出现堰塘干枯、河流断流的情况。该市因旱已造

成数万人饮水困难,有些乡镇开始采取消防车送水的方式缓解吃水问题。旱情对农作物生产造成极大影响,全市尚有约6%的稻田因缺水无法插秧,尽管各地采取了抗旱措施,目前形势依然严峻。

针对这一情况,该市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抗旱保苗,将损失降到最低。在确保人民生活用水的前提下,优先满足农业抗旱需要。对人为造成有水不放、有水不灌、浪费水源、组织协调不力而造成损失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