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物流运输车辆调查暨评选拉开帷幕

2005-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5日电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物流业近年来保持了较快的增长态势,但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物流业的发展深受公路运输制约。物流的基础是公路运输。我国公路货运车辆老旧残破,运输市场一直在超载超限的状态下,以不正常的低成本支撑运输,这一状况严重影响了物流的发展。为了摸清我国

物流用车的需求,促进公路运输车辆及装备的现代化,配合国家即将推出的公路物流运输车辆标准,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等单位联合推出了物流运输车辆调查暨评选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对全国范围内的物流企业用车状况和车辆制造企业的三大类车型,进行全面系统的调查。通过调查摸清我国物流企业专用车辆的现状,以此为基础写出专项报告,为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提供政策决策依据,推动我国物流运输车辆标准的制定和尽快出台,为国家深化治理超载超限的决策提供车辆装备技术参考。同时,也为相关企业的发展提供市场决策参考,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引导运输车辆制造企业与物流企业需求相结合,为物流企业和车辆制造、经销企业提供全面、系统、专业、权威的交流了解平台,从而推动我国物流事业的发展。

此外,此次活动将与新闻媒体配合,对业内大量存在的各类违规现象,采取暗访、事件调查、事故调查、案件追踪等方式,通过新闻报道进行公开曝光。此次活动将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选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