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能源应用

2005-07-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编者按

研究表明,当国家和地区人均GDP处于500至3000美元的发展阶段时,往往对应着人口、资源、环境等瓶颈约束最为严重的时期,而我国目前正处于这一时期。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资源节约工作,提出了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战略构想。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形成有利于节约资源的生产模

式、消费模式和城市建设模式,已经成为伴随我国现代化进程的长期任务,成为全国上下瞩目的热点话题。

建设资源节约型国民经济体系和资源节约型社会,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消费方式,是全社会的责任,也是科技界义不容辞的义务。

本期我们特推出《新产业新热点・节约型社会》专题报道,从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能源利用和资源节约两方面,介绍专家研究所得,感受国内外节约资源、利用能源的步伐。敬请关注

①风力发电

②太阳能汽车

③沼气发酵罐

④垃圾发电厂方案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