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乙肝治疗的三大特点

2005-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范又 我有话说

在7月3日举行的“健康家园”全国乙肝防治工程科普大行动启动仪式上,医学专家指出,乙肝的治疗有三个特点 一是难治性。对乙肝,目前无论是西药还是中药都没有特效治疗药,所有用于治疗乙肝的抗病毒药都只能抑制乙肝病毒复制而不能将其清除。二是可治性。通过综合治疗措施可以取得很好的疗效,使乙肝患者改善症状,提高

生活质量,防止向肝硬化转变。三是长期性。任何药物都不可能短期取得很好疗效。有的患者治疗一段有所好转,但停药后病情又出现反复;有的经过治疗病毒处于休眠抑制状态,一旦患者免疫力下降,病毒又活跃起来。因此,那些宣称能短期治愈乙肝或是使澳抗转阴的医疗广告不可相信。医学专家特别劝告乙肝患者不要喝酒,因为喝酒是导致乙肝转化为肝硬化的重要因素。

“健康家园”全国乙肝防治工程科普大行动,是卫生部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起组织的“健康家园――医学科普进万家十年大行动”的一个组成部分,该活动计划用2年时间,在全国100多个城市开展科普宣传和救助。向乙肝患者免费发放《健康教育丛书》之《乙肝》分册50万册;为10万名下岗或生活困难的乙肝患者免费提供部分治疗药品。武汉双龙药业为支持此次活动提供了价值1000万元的药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