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病魔摧毁青春信念时

2005-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赖鸿杰 我有话说

2003那一年,我上大三,成绩优良,意气风发。

在一切本该顺利进行的时候,我得病了。没有人知道我得的是什么病。我只知道每天不愿从睡梦中醒来,因为,一旦醒了,就有了痛苦的感觉:头晕脑胀,心里难受,浑身乏力……二十出头的小伙子,一下子成了半个残废。

为了给我查病,母亲离开老家,在校内租

了房子照顾我。已是让父母省心的年龄,却又一次让父母牵肠挂肚,我寝食难安。本以为这样的年龄,这样的身体,能承受得住任何打击与磨难,然而,面对一次次的检查没有结果,体会着一次次治疗的失败,我害怕了。我怕自己以后永远都会在这种身体状况下生活,我怕等到父母老了还要他们来照顾我,我不想成为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没用的人,我一度丧失了生活的信心与勇气。当我向母亲倾诉自己内心的想法时,母亲含泪对我说:“孩子,我和你爸活着就是为了你,你可不能放弃。”

我难以感受母亲当时的心情,但是,我清楚地记得,在那个非典肆虐的2003年春天,母亲为了给我看病,几乎走遍了这个城市的所有医院。

在母亲的关怀和鼓励下,我拖着疲惫的身躯穿梭于多家医院。就这样,母亲陪着我,度过了我有生以来最难过的也是最难忘的半年。遗憾的是始终没有治愈。

暑假了,我们回家后,父亲找到相熟悉的大夫认真检查,确定是颈椎出了问题,对症治疗,医到病除。

整整半年时间,我每天只求健康,不敢奢望创造辉煌的人生价值和实现美好的人生梦想。现在,我更加懂得珍惜生命,珍惜健康,珍惜亲情,珍惜自己目前所拥有的一切,就像父亲说的:人每病一次,就会聪明一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